合作发展

常见问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常见问题

Ø 研究院为什么需要社会捐赠?

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为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社会捐赠为主要的经费来源。研究院的发展需要凝聚社会各界多方面力量的支持,共同助力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我国证券市场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共同为实体经济持续赋能,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助力!请相信,您也将会因您的爱心付出参与到证券研究院建设世界一流的跨区域、跨学科的有针对性的研究中国证券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智库的进程中!


Ø 接收捐赠款的机构是?

接收捐赠款的机构是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于1994年成立,是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是国家5A级社会组织,是具有国家最高资质的公益组织,是代表学校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对清华大学捐赠的法人单位。


Ø 捐赠款可以免税吗?

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捐赠款可以进行免税抵扣。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具有免税资质的公益法人单位。根据2007年3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2008年2月国务院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2020年12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发布通知,公布2020年度—2022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通知,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名列其中。但是,直接捐赠给清华大学的捐赠款,无法进行免税抵扣。


Ø 想捐款的话应该走什么流程?

非常感谢您对证券研究院的关心与厚爱!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有专人与您接洽合作事宜。或者,您可以通过页面最下方的联系方式随时与我们联系。期待您的消息!

二维码.png

具体的捐赠流程为①联系沟通,确定捐赠内容 ②填写相关捐赠表格确认捐赠意向 ③签署捐赠协议 ④汇款,实现捐赠 ⑤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具捐赠收据


Ø 是否接受小额捐赠呢?

对于研究院来说,每一笔捐赠款无论金额大小,都意义非凡。如果您希望对研究院的发展奉献您的爱心,我们十分欢迎,并将致以诚挚的谢意!建议您在捐赠之前可以先联系我们,确定捐赠方式。


Ø 捐赠后享有哪些权益?

根据捐赠金额,成为证券研究院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委员单位,与各行业及证券领域课题优先研究及合作、研究、培训、活动等合作及参与优先权、业界名师讲座及企业家研讨交流、中国金融学术电子期刊专题冠名以及研究院办公场所冠名等十几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