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首期科技型行业领军企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证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规划,抢抓注册制、北交所等新机遇,进一步助力科技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引导和支持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12月15日,由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简称证研院)主办的首期科技型行业领军企业对接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企业对接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是证研院企业价值研究部组织的“企业价值研究”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是证研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通过筛选优质企业、实地调研企业、投融资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过程助力等多种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清华校友优质企业、服务于社会优质企业,更好地帮助投资机构寻找合适的优质项目,实现证券市场相关多方共赢,为证券市场研究提供行业案例,为我国以证券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和科技型企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清华证券研究院院长、经管学院金融系杨之曙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证研院成立于2021年9月26日,属于清华大学校级研究智库,核心是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服务同学企业,助力资本市场发展。


杨之曙教授致辞


清华证券研究院秘书长迟永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证研院成立时间虽短,但是相关成果如《2020年度中国大陆银行业竞争力研究报告》、《中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研究季度报告 (2021年第二季度)》已经发布,并上报给一行两会及相关主管单位,履行证研院智库的职能。在服务优质企业方面,证研院将与优质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同搭建互利共赢的交流平台,一起助力优质企业腾飞、助力资本市场发展。


迟永胜秘书长讲话


清华证券研究院企业价值研究部主任王文召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他表示证研院企业价值研究部工作包括定期发布中国A股市场IPO白皮书和并购白皮书,以校(学)友企业家库为基础定期举办优质企业和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共同参与的企业对接交流会,以及企业间产业链匹配和上下游合作等方面,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亦为证研院证券市场研究提供理论与实践素材。


王文召主任担任主持人


企业对接交流环节,来自健康科技、安全加密、医疗器械等领域的3个领军企业按照流程次序,依次进行项目介绍。每个项目40分钟时间,其中包含企业简介、机构提问、评审点评等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企业很具备所在行业领先水平,活动组织得很有价值,现场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某****科技有限公司


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某****医疗有限公司


IDG资本、源码投资、国中资本、洪泰基金、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国家电投资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富途控股(NASDAQ:FUTU)、煜邦电力(688597)、奥翔药业(603229)、大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8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企业单位的董事长、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等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会场大图、细节图


清华证券研究院企业价值研究部组织的“企业价值研究”等相关活动,将每月定期举办,形成系列活动,以促进清华校友优质企业、社会优质企业发展,促进投资机构与优质项目对接交流,为证研院的证券市场研究提供最为直接的标杆案例,为我国证券市场实践与相关政策研究贡献重要力量。


最后,感谢深圳瞻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等系列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