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院长寄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成立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环境之中,走在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的伟大征程之路上。证券市场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就在9月初,中国证券市场又迎来了又一里程碑事件——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共同发起成立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


人在清华、根在清华。作为清华大学的校级智库单位,从最初的发心、构想到今天的成立大会,证券研究院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学校和经管学院各位领导的鼎力支持。


从无到有,成立这样一个高级别的研究院并不容易。我需要特别感谢证券研究院的每位捐赠人。是你们的使命感、热情与贡献,才使得证券研究院有了成立的物质基础。在此,我代表证券研究院的各位同事郑重承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践行我们共同的使命,不辜负每一位捐赠人的期待!


成立证券研究院的初心,是依托清华大学的学术资源,打造一个高层次、前瞻性、具有开阔国际视野的,全面融合业界和学界雄厚力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证券市场智库,为我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建设和政策完善,补充并提供重要的研究力量和学术依据,为全球证券市场发展传递中国的思想和声音。


简单地说,证券研究院的初心,就是做好“中国证券市场的学术评论员、全球证券市场的中国宣传员”。


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是一个高质量的研究平台。我们希望吸引来自海内外的、真正关心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优秀学者加入进来,围绕中国证券市场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开展全方位的客观研究。通过研究成果的发布,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深知,证券研究院的成立只是奋进的开始,在智库建设方面我们还是新兵。我们要向国内外的智库同行学习,向清华的其他智库前辈学习,努力展现证券研究院鲜明的研究特色!


证券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监管部门、学校、学院以及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们的支持。我们衷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鞭策和支持证券研究院,共同助力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共同助力中国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共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杨之曙

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