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

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合作项目

1. 科研支持

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一个高质量的研究平台,适应当代中国证券市场与资本市场发展需求,提高中国在全球证券市场领域的科研水平,提升中国的国际学术地位,促进中国经济金融学科建设,成为国家证券市场与资本市场主管部门的智囊团,促进中国证券市场与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

Ø 项目研究:

1) 银行评比研究项目

2) 公司信用研究项目

3) 企业价值研究项目

4) 中国金融学术网建设

5) 中国上市公司企业案例研究

6) 中国金融指数研究

7) 中国金融产品研究

Ø 课题委托:通过在某一领域课题的研究,向相关决策机构、产业和企业决策者提供专业建议和支持。


2. 研究院发展支持

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的目标是打造高层次、前瞻性、国际化的政产学研融合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成为我国证券市场与资产市场相关政策研究的重要力量,成为全球证券市场完善和发展传递中国思想和中国声音的基地。

支持研究院发展,更好地促进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等工作,助力学院实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目标。该捐赠为非指定用途的资金,将用于研究院日常运营与发展。

如:

邀请国内外优秀学者来访合作研究;

支持师生参加访学、交流等活动;

研究院办公场所日常运营和维护;

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论坛等;

研究院愿与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携手共进,推动证券领域研究创新,共同助力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共同助力中国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共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