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委员会单位

副会长单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委员会单位 < 副会长单位

中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中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仑科技集团”)是一家“实体运营+产业投资+数字材料平台运营”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科技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厦门。集团专注材料科技创新,立足于发展以先进高分子材料为核心的关联产业,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生态,现已形成“高性能聚合材料-高性能膜材”一体化发展格局。其中,高性能膜级聚酰胺材料与高功能性BOPA膜材产销量均为世界第一。

目前,中仑科技集团旗下有中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仑新材”)、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简称“中仑塑业”)、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长塑”)、福建长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福建长塑”)、厦门市最有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最有料”)等数家全资及控股企业。

中伦科技集团拥有厦门和泉州两大生产基地。厦门高性能膜材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200亩(约13万平方米),位于厦门海沧,主要研发、生产高功能性BOPA膜材及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BOPLA,拥有世界最先进的高性能膜材生产装备。高功能性BOPA膜材总产能约11万吨,约占全球产能20%以上,产销量世界第一。先后研发出了满足各种不同需求的高性能膜材,填补了国内外高端膜材市场的空白,在关键产品上实现了国产替代;并于2021年推出国内首个实现规模化生产的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BOPLA,具备高功能性的同时,其原料的碳排放比传统化石基塑料如PP减少约70%,是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及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材料;泉州“高性能聚合材料—高性能膜材”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388亩(约26万平方米),位于泉州惠安泉惠石化工业园区,总规划约20万吨高性能膜材和42万吨高性能聚合材料,达产后年总产值将超百亿元。目前,一期“高性能聚酰胺材料”项目已于2017年建成投产,年产能达14.5万吨;其中,膜级聚酰胺材料产能规模11万吨,产销量世界第一。

中仑科技集团建设了“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高分子功能性薄膜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并具备国家CNAS实验室资质;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年布局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百余件,有效授权专利储存量业内领先。

中仑科技集团旗下企业获得逾百项国家与地方级荣誉资质,如: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福建省科技进步奖、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龙头企业、厦门市企业100强等。

公司网站: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