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委员会单位

委员单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委员会单位 < 委员单位

光正投资有限公司

光正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光正投资)成立于2000年7月4日,主要经营范围:从事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或者受让股权等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以及相关咨询服务等业务。

下设4家子公司:

(1)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正集团,股票代码:002524),成立于2001年12月10日, 2010年12月17日在深圳证劵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自光正集团创立至今,实现了由钢结构产业到清洁能源行业、再到医疗服务产业的成功转型,实现了持续的产业升级与集团的跨越式发展。目前拥有眼科医疗、能源、钢结构三大业务板块,公司致力于从事眼科医院的投资、运营管理业务。

钢结构产业为光正集团上市期间的主营业务,集中在新疆、武汉、嘉兴,拥有三处生产基地,拥有国家建筑总承包一级和钢结构甲级设计院资质,是中国西北最大的集设计、制造、安装、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式钢结构企业。

2013年光正集团抓住新疆优势能源转换战略机遇,抢抓先机实现第一次产业升级。目前旗下拥有五家能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乌鲁木齐和伊犁、哈密、吐鲁番、库尔勒等地区。

2018年通过收购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医疗服务产业,实现从能源行业向医疗服务业的第二次转型,目前专注从事眼科医疗服务。明确“聚焦眼科医疗服务,加快辅助业务整合”的战略规划,并将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优先布局“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辐射一线重点城市,努力成为全国性的具有区域优势的眼科专科品牌企业。

眼科医疗服务已形成全国连锁运营模式,全资拥有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和参股北京美尔目眼科医院集团,旗下眼科医院有24家(其中全资控股13家、参股11家)。诊疗面积约15万㎡,年收入达12亿,遍布北京、上海、青岛、成都、重庆、苏州、呼和浩特、南昌、郑州、济南、无锡、保定、合肥、义乌、资阳等地。

(2)新疆燕园康复医学中心有限公司

(3)北京伟创富通互联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4)光正置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