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

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简介

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China Financial Research Network 简称CFRN,网址http://www.cfrn.com.cn)为中国金融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非营利网络平台,旨在为学界、业界和政府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广泛发布、交流和推广研究成果的媒介。

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CFRN由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建设并维护。

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CFRN于2002年9月创建,2021年9月1日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新版全新亮相。新版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坚持学术本位,设置学术论文、电子期刊、会议信息、招聘信息四大版块,及个人中心、排行榜功能,开设35个子栏目,后期将开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交流渠道,力求广泛联系金融研究者及从业人员,促进金融学术研究的发展繁荣。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将和广大网民一起,共同打造金融学术研究者及金融工作者的互助共享平台。


目标

CFRN致力于打造中国金融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非营利网络平台,为学界、业界和政府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广泛发布、交流和推广研究成果的媒介。


主要功能

  • CFRN按期编辑最新的论文、以电子杂志的形式广泛发行。

  • CFRN上发表的论文收入CFRN电子论文库,供用户检索、在线阅读或下载。

  • CFRN将定期按下载次数和浏览次数对论文和作者进行排行。CFRN还将通过学术交流、人才交流栏目及时介绍金融领域学术、应用和政策各方面的信息。您也可以通过CFRN发布与学术研究有关的启事和信息。CFRN使您洞悉国内外金融动态。

  • CFRN为您设有多功能便利的个人中心,方便您管理个人信息,您可以提交管理您的文章,或者收藏您关注的文章,方便下次浏览。

  • CFRN为用户和机构提供广告服务,包括公益性质的免费服务,帮助您宣传推广信息,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


内容建设

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网按学科内容分为资本市场、公司金融、银行与金融机构、家庭金融、新金融五大栏目,具体包括35个子栏目:资产定价、投资组合与决策、市场有效性、市场微观结构、衍生证券、投资基金、固定收益证券、外汇市场与汇率、金融危机、政府政策与监管、资本结构、公司治理、资本预算和估值、股利政策、风险投资、兼并收购、破产与清算、政府政策与监管、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金融与宏观经济、商业银行、保险与保险公司、投资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评级与评级机构、房地产金融、政府政策与监管、消费金融、行为金融、绿色金融、区块链及供应链金融、数字货币、金融科技、政府政策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