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用研究

研究报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题研究 < 公司信用研究 < 研究报告

中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研究季度报告 (2021年第二季度)

本报告立足于2021年第二季度,从历史、当前以及未来视角对公司信用违约风险的时间维度进行了全面评估,从全国、行业、地区、规模、所有制、上市板块等视角对公司信用违约风险的结构特征进行了剖析,还从典型案例和时事热点入手对本季度的公司信用违约风险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显示,当前我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风险总体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然而相比去年同期有小幅上升。回顾历史,我们较好的预测了2021年第二季度实际发生的19起A股上市公司违约事件。展望未来,我们基于远期PD对未来5年A股上市公司的信用违约风险走势进行了预测,我国A股上市公司未来5年的违约风险呈短暂上升而后缓慢下降的趋势。总体而言,我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违约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同时在行业与地区间存在一定的差异。此外,我国针对行业的调控政策将在长期产生较好的风险缓解效果。


报告全文:

中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研究季度报告 2021年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