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课题组成员

课题组成员

课题组负责人
郦金梁 教授

郦金梁,担任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兼任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中意设计创新基地主任、拉美中心理事长。研究兴趣包括金融市场结构与管治、可持续发展。在Journal of Business、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工商管理研究生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国际管理教育联盟(CEMS)执行理事。曾任美国CFA协会从业标准委员会委员、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 编委。曾任教于美国东北大学商学院,兼任美国道富银行学术顾问,美联储波士顿银行访问学者。

获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经管学院教学优秀一等奖;清华经管EMBA优秀教师奖。两次获颁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1992-1997年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97-2001年就读于美国锡拉丘兹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及最佳博士毕业生奖。



课题组成员
黄克威 教授

黄克威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信息系统与分析系的副教授。黄博士于2007年加入NUS。他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信息系统方向获得了博士学位(2007年)和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并在国立台湾大学获得了金融MBA学位(1997年)和电机工程学士学位(1995年)。

黄博士的研究兴趣涉及信息系统经济学和金融应用方向的数据挖掘。目前,他专注于数字商品定价、IT专业人员的劳动经济学,以及在会计和金融领域的数据挖掘或计量经济学问题等多个主题。



研究助理
李昊然 博士

李昊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研究兴趣包括系统性风险、债务风险和金融周期。学术成果发表于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Applied Economics、Finance Research Letter以及《经济学动态》。研究成果多次选入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China International Risk Forum、“应用金融国际论坛”和“金融学年会”等。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