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评比研究

项目目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评比研究 < 项目目标

银行竞争力评比研究是一项结合金融学术理论与银行实务专业的工作,研究成果除透过银行竞争力论坛方式发布外,也会将研究报告上传到研究院的官方网站上供社会各界参考。我们也会同时将研究报告寄送给受评银行及监管部门,希望能使相关单位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银行经营整体情况及个别银行经营绩效。

我们的研究目标如下:一,为金融监管部门提供一份客观、专业、公正、公开的银行竞争力评比报告,使监管部门可以更加有针对性的实施金融监管政策。二,我们也希望透过报告的公布使经营良好的银行得到市场的肯定和鼓励,从而让社会资源达到最有效分配与运用。三,促进银行业者间的良性竞争,使银行通过评比不断进步,强化其经营效率及绩效,完善其对投资人及客户权益的保障,加速培养国际化高级金融人才,进而提升银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

因此,银行竞争力评比研究未来将更重视非财务经营绩效指标。在非财务经营绩效指标的国际市场发展能力衡量上,特别着重银行对高级国际金融证照包括CFA(特许金融分析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AFMA(高级金融管理师)及CGFT(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考试的重视度与奖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