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指数发布

项目目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ESG指数发布 < 项目目标

从全球市场来看,随着责任投资理念不断深入,ESG投资规模增速明显。作为非传统财务因素,高效的资源利用率、合理的风险管理水平以及稳健的发展理念等ESG代表性指标能够显著影响企业内部价值,将社会整体利益、消费者长远利益与企业利益相统一,既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动力,也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投资价值。

为了进一步对接国际标准,聚焦国内本土化特色,本次发布的CN-ESG评价体系,从环境(E)、社会(S)、治理(G)和行业(B)四个维度,共构建了包含110余个二级通用指标、350余个数据点、40余个可选指标的ESG评价体系,相关评价体系能够开展行业风险与机遇双向衡量以及舆情数据实时调整。该评价体系通过对标国内现有公司治理专业标准,并结合专家访谈等方式不断优化治理维度,同时特别融入党建等特色议题,使指标体系更切合中国实际,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在CN-ESG评价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在新华500指数成分股的空间内引入盈利因子,帮助投资者寻求更加稳健的长期回报,打造了CN-ESG策略50指数。在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正式首发。

CN-ESG指数的发布,来源于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指数研究部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下属的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未来双方仍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满足财富管理需求为目标指引,基于我国现有市场特色,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前沿技术,持续为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指数解决方案,以不断满足市场丰富多样的指数产品需求,并进一步提升我国指数产品的全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