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用研究

研究报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司信用研究 < 研究报告

中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研究季度报告(2021年第四季度)

本报告立足于2021年第四季度,从历史、当前以及未来视角对公司信用违约风险的时间维度进行了全面评估,从全国、行业、地区、规模、所有制、上市板块等视角对公司信用违约风险的结构特征进行了剖析。

报告显示,本季度我国A股上市公司违约风险略低于近5年的平均水平,近1年来违约风险基本稳定,相比上季度有小幅下降。从行业来看,本季度我国A股上市公司中违约风险最高的5个行业依次为教育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下季度预计批发和零售业违约风险将升至第五位。从远期趋势来看,未来3年金融业和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违约风险上升趋势明显。

l 结合地区与行业来看,本季度中部地区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司,教育业公司以及房地产业公司具有较高的违约风险;西部地区的房地产业公司和卫生和社会工作业公司具有较高的违约风险;东北地区的教育业公司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公司违约风险较高。

l 结合规模与行业来看,本季度小微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小微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司,小微型金融业公司,中型采矿业公司以及大型房地产业公司违约风险较高。

l 结合所有制与行业来看,各行业下国有公司均具有较低的违约风险。

l 结合上市板块与行业来看,各行业下科创板公司均具有最低的违约风险。


报告全文:

中国A股上市公司信用研究季度报告(2021年第四季度